英文

    最近的面试都有碰到英文,不管是写或讲。
 
    老实说,我对英文其实是很有兴趣的,尤其是去了台湾之后,我对英文的热衷更是有增无减。去到台湾后,无奈的回想,才发现说以前的小学中学老师的教导方法错了,不够好,要不然就是老师乱教,否则我的英文基础不会那么弱。
 
    不过,我的英文也不是非常差,记得我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,偶尔还是需要用英文沟通,不过也只是点到为止。到了台湾侨大后,才一个动作有点滑稽,诡异,却认真严格的老师教导下,我对英文正确的认知才慢慢建立。到了大学后,自己也慢慢的看一点书,了解一些英文语法,才让我对英文的信心增加。
 
    但是,在台湾学习英文有个非常大的缺点,那就是环境不好,没有机会开口说英文。好险到了大四下学期,我们几个人搞了图书会,虽然后来好像很马虎,不过总算聊胜于无。再加上到了美语班上班,总算有个让自己开口的机会,让自己的英文有实践的空间,至少那段日子我是乐在其中的。
 
    回来后,又没有了对谈对象,面试时,好几次许多英文句子已经在脑海成形,不过却好像口脑不连接,讲出来的英文虽不至于听不懂,但是总觉得很憋扭,带着怪怪的腔。老实说,在学过正统的英文语法后,我真的无法说出“马式破英文“。每次都要求自己讲出正统端庄的英文(当然也想起一个严厉的英文澳门陈老师),因此才造成说出来不流利。
 
  不过,至少现在我还每天保持看书的习惯,真的好希望有天能操一口流利且标准的英语,让自己能培养自信外,也能畅快环游世界。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One Response to 英文

  1. 史諾比比 說道:

    哈哈,看來jason陳老師真的很嚴厲阿有機會也想看看@@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