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痛苦。。。

    先让你们看看以下jason提供给我的新闻。
 
   

空姐腸躁症 有「解」藥

 

 

【中時電子報 】

吳慧芬/台北報導調查發現,8成空姐有腸躁症症狀,腸道蠕動失序,讓她們不是3、5天才「嗯」1次,就是一嗯就拉肚子,嚴重困擾生活品質,卻僅有3成患者曾為此就醫。

台北長庚醫院肝膽科教授陳邦基表示,腸躁症成因,被認為是自律神經失調導致腸道蠕動失序有關,在全人口盛行率有10%,但對需長途飛行的空姐而言,盛行率可能更高。

一份針對300位國際線空姐所做的調查顯示,有58%的空姐常感覺肚子脹、痛,罹患便秘型腸躁症而不自知。問到解決之道時,49%的空姐曾使乳酸菌、53%的空姐曾用纖維素、21%曾用花草茶、18%則是吃藥,但不舒服症狀仍持續,高達8成的空姐表示自己腸躁症症狀超過1年。

陳邦基表示,要有良好排便習慣,首要是尊重「便意」,空姐們工作的機艙廁所小,遇飛機升降時不能上,一再忽略「便意」,久而久之就可能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使腸道蠕動失序。

陳邦基說,腸躁症主要症狀包括便秘、腹瀉交替,肚子時有悶痛,排便後痛感可改善等,依其便秘所占機率,可分為便秘型、腹瀉型與交替型腸躁症。

空姐們罹患的多是便秘型腸躁症,這種因神經失調誘發的排便困擾,使用瀉藥、吞乳酸菌、吃高纖食物沒多大幫助,而是要用藥物改善。

陳邦基說,亞洲10個國家曾針對14541位便秘型腸躁症患者進行研究,國內收案數為200人,當中顯示,8成患者使用腸躁症專用藥物5-HT4後,症狀獲得改善。陳邦基說,5-HT4是一種血清素藥物,能改善腸道感受神經,增加腸液,改善患者排便不順狀況,但此藥健保不付,以日服2顆,每顆約60元來計,3個月療程,患者約需自費1萬多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 反正就是想说,我之前在台湾的两年,被这个症状困扰。大家虽然了解我这个情况,但是却不能真正感受当中的痛苦。其实,那种身体感觉有便意,却拉不出来的感受不好受。况且,我还是一个心理作用非常强烈者,到了陌生的地方,如果认不清厕所位置,我的肚子就会开始作怪,犯贱的想拉。

    因此,有时候我感觉心不在焉,左顾右盼,回绝朋友的要求,或是提不起劲要去逛街或郊游,纯粹原因是因为我担心肚子会随时作怪,那种看不到厕所就立刻肚子痛的魔咒,真的是我当时一大梦魇。虽然当时听说只要作息好,饮食正常,睡眠充足就会调整好,不过到了回来之前,我还是等不到这个奇迹。

 

   不过我现在会写出来,证明了我回来后身体的体质变好了。现在已经不会动不动就肚子不舒服。况且加上我现在每天有空,维持每天的运动,睡眠充足,喝多水,几乎每天都有很好的排泄,加上自己也慢慢找出自己恐惧的原因,让心理作用可以得到克服,所以现在来说,我算是把身体恢复七成了。希望身体可以变好,虽然很害怕kl的交通生活会让我又生活紧张失调,不过目前的阶段,我还是很庆幸自己能拥有健康的身体。也希望身边的亲人朋友,大家都健康平安,至少我们大家要共同建立以后美满的生活,老了要作邻居哦。
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One Response to 我的痛苦。。。

  1. Natadecoco 說道:

    看到你排便顺畅真替你开心~!健康的确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……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