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女友》雜誌旅遊專欄:《慕尼黑怪房驚魂記》

8e40585f-7b50-3974-821e-e037229306a5

我差點以為就這樣死在慕尼黑。

話說,那天所有事情彷彿都有徵兆。原本安排一早從瑞士琉森搭火車前往首都伯恩,悠哉玩個數小時後,就搭火車前往蘇黎世,再從那裡轉搭巴士跨國進入德國慕尼黑。一天跨越四個城市,聽起來就很瘋狂好玩。

結果,貪心真的沒好結果!

由於每個據點安排太緊湊,加上高估已屆熟齡的身體狀況,害我與好友精神恍惚,站在每個漂亮的景點前卻只能“失魂落魄”,害不知情的路人以為這裡上演著韓劇大悲情。

為了趕往蘇黎世,我們隨便在伯恩超市買些德國豬腳與雞腿當作午餐,但匆忙邊走邊吃,整個胃口不久就抗議起來。咬碎的肉彷彿在體內重組,卻又感覺油脂趁機從肉質纖維縫裡偷溜出來,害身體像托著一個油膩的大石頭,不斷想作嘔。

到了蘇黎世轉車時又是一陣混亂。由於那裡的巴士站沒有清楚標示,幾經詢問下,在最後幾分鐘終於趕上正要開啟的巴士。一上車我立馬就躺下,否則下一秒肚子裡的豬雞就快噴出來還魂了。

幾番折騰,抵達慕尼黑時已是傍晚。4小時的車程休息,至少把大部分不舒服感都驅散。我打開手機叫出訂房程式地圖,拖著三個行李穿越隧道,走了15分鐘,就看見酒店在一個冷清的街道上。

推開門放眼一望,不算寬敞的大廳有著溫暖的黃燈,古典木質裝潢鑲嵌在牆壁上,舒適感非常符合訂房網站給的高評價,當下心想:太好了,總算把當天霉運的額度用完了!

櫃檯後是一個帶方框眼鏡身高185的德國男人。他操著一口濃厚德語腔英語,稍不留心聽他說話,就只抓得住最後的句號。聽說傳統德國男人長得很嚴肅剛正,做事認真不苟言笑。嗯,領教了。

我交出護照登記,說是促銷期預訂的房間,他哦了一聲,轉身從後邊懸掛的櫃子拿出一大串鑰匙後,就徑直走出酒店。

咦,不是要帶我們去房間嗎?怎麼往外走去?正當我們站在原地發楞時,櫃檯男人又回頭催促我們跟隨。我們趕緊拎著行李,也顧不得櫃檯沒有掌管,就隨他走出門外。這才發現天色已黑,街燈遠遠隔著閃爍,冷風徐徐刮著,整條街道有種莫名的蕭條。

櫃檯男人往左邊走去,然後在酒店轉角拐彎,走向裡頭的一個神秘大庭院。他繼續往深處走了20公尺左右,我們也亦步亦趨,不久就抵達一棟4層樓高的舊式建築。

他拿出鑰匙串,快速挑出一支大鑰匙打開鐵門,接著又靈巧地找到一把小鑰匙,咔嚓打開下一道木門。門打開後,眼前是一個舊式手動電梯。他拉開電梯鐵閘,叫我們拖著行李進去直到4樓,接著頭也不回地從電梯旁的樓梯走上去。

我跟朋友相視後,趕緊進電梯上樓。到了4樓,眼前又是一道厚重鐵門。櫃檯男人再度拎出鑰匙串熟練地打開門後,又有一道木門隔著。再打開木門後,眼前是一道燈光昏暗的走廊,暗紅色地毯發出難聞的濕氣味。當下我立即與朋友交換眼神,不妙。

櫃檯男人用鑰匙打開走廊後的木門後,突然豁然開朗,竟然出現一個家庭式客廳。不過,可別以為是那種Airbnb式溫暖家宅模樣,眼前的客廳彷彿荒廢好多年,在一盞黃色燈泡強撐下,舊式沙發仍隱隱見到灰塵覆蓋,旁邊還有個故障的健身腳踏車及一些雜物。

我轉頭望,看見客廳另一側卻是個面積異常寬大的浴室。全白色牆磚,牆壁兩側有兩個盥洗盆,而淋浴間的透明門板也是白色,隱約可看見上面體積龐大的蓮蓬頭。

當下,我竟直接就聯想到希特勒時代的毒氣室。

魂魄未定,就只見櫃檯男人走向客廳盡頭,那裡有三個木門。男人打開右側的門,開了燈,我走進去一望,裡頭兩張單人床排列奇怪,一張對著大門,另一張對著窗口,完全違反標準酒店的擺設邏輯。再望去,木製櫥櫃陳舊,裡頭放著一本聖經。窗戶微開,風呼呼地作怪。

我敢保證,這裡根本就是美國恐怖電影裡的殺人場景。

“還滿意嗎?”男人推著鏡框,整晚首次露出微笑望著我們。“對了。這裡還有另一間住戶,不過他們應該還未回來”。

放屁!這裡明明就不像有人住過的痕跡,應該是被你殺了吧!

“怎麼。。。這裡與在酒店網頁看到的圖片不一樣呢?”害怕歸害怕,嘴巴還是客氣地說些客套話。

“哦,促銷價房間就是這裡。網頁照片的房間是在酒店那棟,不過那裡每晚可是要加多20歐元。”男人說。

“加!”我跟朋友異口同聲,並趕緊走出房門,等待男人將門鎖上。

之後,當然順利回到酒店主樓,入住正常酒店房,三個晚上都安然無事,而且酒店的早餐甚至是整個歐洲旅程最豐富的。不過,只要回想那個需要重重鑰匙才能打開的古怪酒店附屬建築,而若當時真的為了省錢而入住的話,或許最終什麼事也沒發生,但也或許這個專欄有新人接手了。

本篇發表於 旅遊手記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